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四川、陕西、河南遭遇严重洪灾 57人死29人失踪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9月20日05:54
9月18日,巴河洪水漫过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城,远处工地的塔吊也被拦腰淹过。
9月18日,巴河洪水漫过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城,远处工地的塔吊也被拦腰淹过。

  重庆晚报讯 受嘉陵江流域持续暴雨影响,嘉陵江流域今日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洪水,导致长江寸滩水位暴涨14米左右。

  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局昨日紧急发布洪水类一级安全预警,并从昨日18时起对朝天门两江交汇水域和铜锣峡水域实施禁航,防止船舶发生事故。

  根据长江上游水文局预报,长江寸滩今日23时将出现洪峰水位180.8米,较18日8时上涨13.99米。嘉陵江北碚20日水位将上涨至186.67米,较18日上涨21.26米。

  为保障两江交汇水域及长江干线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局自昨日15时起发布洪水类一级安全预警,对黄草峡至重庆羊角滩水域实施交通管制:19日18时起,禁止除大型客船外的所有船舶通过两江交汇水域和铜锣峡;20日19时起,禁止所有船舶通过两江交汇水域和铜锣峡;20日18时起,禁止重载货船、重载化危品船、船队上行通过黄草峡水域。海事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洪水来临时不要到江边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另据了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18日16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市防指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做好相应工作。同时,市防办还调集了升降泛光灯等防汛物资支援合川等区县。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伍木林 孙智岗

  川陕豫严重洪灾 57人死亡29人失踪

  民政部救灾司昨日称,9月份以来,四川、陕西、河南等省连续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尤其是过去一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黄淮西部和北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降雨量达200~400毫米。

  截至目前最新统计,持续性强降雨造成四川、陕西、河南3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229.4万人,因灾死亡57人,失踪29人,紧急转移安置121.4万人(其中避险转移57.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50.6千公顷,其中绝收50.8千公顷;房屋倒塌12.9万间,损坏30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72.7亿元。

  18日,民政部从中央救灾物资西安储备库紧急向陕西灾区调拨救灾专用帐篷5000顶、棉被2万床、棉大衣2万件;19日,从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紧急向四川灾区调拨救灾专用帐篷4000顶、棉被5000床。据新华社

  国家Ⅲ级应急响应 三峡水库加大泄量

  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汉江、渭河、嘉陵江等河流发生秋汛,国家防总昨日1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16日以来,我国汉江、渭河、嘉陵江流域发生强降雨过程,长江流域的渠江、乌江下游、汉江上游部分支流以及黄河流域渭河中游等1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渠江干流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最大洪水,汉江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水,陕西渭河下游发生超警洪水。

  有关流域和省份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长江和黄河防总均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四川、陕西、湖北等省防指先后启动防汛Ⅳ级、Ⅱ级、Ⅲ级应急响应,加强嘉陵江、汉江、渭河堤防防守等秋汛防御各项工作。

  另据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为腾出库容迎接洪峰,长江防总调度三峡水库逐步加大泄量。长江防总办公室主任魏山忠说,20日三峡入库流量将跳涨至每秒4万立方米,洪峰水位预计出现在21日2时,届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预计在每秒4.8万立方米,库水位也将随之涨至166.5米。

  据新华社

  未来三天各地阴雨

  主城最高20℃

  重庆晚报讯 昨日,我市大部地区仍以阴雨为主,穿一件长袖都感到冷飕飕的。今日气温持续降低,预计城口县最低温度仅9℃。

  气象部门称,昨天各地都出现降雨,气温下滑明显。截至下午4点,雨量居前3位的依次是万州31.4毫米(大雨)、梁平23.9毫米(中雨)、垫江20毫米(中雨)。全市最高气温都没超过20℃,其中万盛区温度最高,为19.5℃。最低温度出现在城口县,为9.2℃。主城雨量为7.5毫米,最高温16.9℃。

  秋雨不仅带来清凉,也缓解了旱情。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我市15个区县进行了人工增雨,9月初以来困扰重庆的气象干旱得到有效缓解。

  预计今天白天各地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天气转凉,市民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

  今日白天

  各地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大部地区14℃~21℃,城口县9℃~13℃,主城区阴有小雨,15℃~18℃。

  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

  各地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大部地区15℃~22℃,城口县10℃~15℃,主城区阴有零星小雨,16℃~19℃。

  明日夜间到后天白天

  大部地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在15℃~23℃,城口县11℃~16℃,主城区阴有零星小雨,16℃~20℃。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张亦囝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