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5000头猪被冲上房顶淹死 养殖场至少损失2000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0日09:28
迅猛的洪水直接漫过猪圈,水位最高时超过房顶1.5米

  5000多头猪都漂浮到房顶上,它们先是游水,然后就被淹死

  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养猪场、巴中巴州区惠昌生猪养殖场损失至少2000万元

  9月18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洪水突然袭来,不到10分钟,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的洪水就涨到了3米多深,巴州区惠昌生猪养殖场的5000多头生猪被洪水一冲而散。虽然公司连夜组织了15名员工进行打捞,但直到昨天中午,仅打捞上来30多头活猪,其中部分也已奄奄一息。

  昨日中午1时,记者赶到了巴州区惠昌生猪养殖场,经过凌晨洪水的冲洗,依山而建的养殖场一片狼藉。死猪有的躺在猪圈后面,有的被卡在猪圈门上,有的被卡在房顶上,还有的直接被挂在树上,惨不忍睹。

  “暴雨让这里成了一片汪洋,迅猛的洪水直接漫过猪圈,水位最高时超过房顶1.5米,5000多头猪都漂浮到房顶上,它们先是游水,然后就被淹死。”养殖场的董事长张春蓉一边说一边带记者查看猪圈。

  记者发现,有好几间猪圈的猪都集体死亡。“这都是生产母猪,马上就要产仔了,一头价值一万多元,洪水来了,它们身子重,体积大,都没有逃出来,太让人痛心了。”张春蓉说着眼眶就红了。

  “不到10分钟,整个养猪场就被淹没,洪水很快从我的膝盖涨到胸口。”说起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养猪场的张师傅眼眶还是红红的。他说,洪水来时,他们想尽办法放猪逃生,把所有的猪圈门和窗户都打开,同时把猪往高处赶,但水位上涨太快了,时间根本不够。

  “2009年建成的巴州区惠昌生猪养殖场,是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养猪场,也是四川省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受此次特大洪水的袭击,巴州区惠昌生猪养殖场损失至少2000万元。”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杨柏华说。

  据悉,昨天上午11点多,巴中市委书记李刚一行冒雨来到惠昌生猪养殖场,看望并鼓励了正在展开自救的养猪场的工人们,表示政府部门会加大补贴和救助力度。

  华西都市报记者苗志勇巴中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