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献血后失明引关注 有患者愿捐助并设基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0日16:02
  新华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周竟)浙江女大学生肖佳卉献血后晕倒、撞上椅子导致左眼失明,家人面临巨额医疗费用,而血站称无责拒绝赔偿。近日,肖佳卉献血致残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秦皇岛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市民宗波表示,愿意捐献一只眼球,并设立100万元的救助基金,帮助肖佳卉和有类似遭遇的人。

  肖佳卉系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2011届毕业生。去年暑假期间,肖佳卉到宁波市亚细亚献血车上献血300毫升,回家后觉得头晕,随后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晕倒并左眼撞上椅角,最终导致失明。肖佳卉说,目前治疗费用已花费6万余元,后续眼球摘除及更换义眼还需80多万元。宁波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晕倒与献血无因果联系,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肖佳卉因献血致残并生活陷入困境的遭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很多人向其伸出援助之手。秦皇岛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市民宗波主动联系肖佳卉家人,表示愿意捐献一只眼球,并变卖祖辈留下的首饰成立100万元的基金,帮助佳卉和救助类似因献血遭遇意外、生活陷入困境的爱心人士。

  “我曾多次输血,要不是像佳卉这样有爱心的人无偿献血,我肯定活不到现在,所以今天我捐献一只眼睛,并成立一个基金会,算是回报社会。”40岁的宗波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病情不乐观,他已向秦皇岛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角膜和遗体的协议。

  肖佳卉的父亲肖元良说,他很感动于宗波先生的举动,但不愿意给别人增加负担,同时表示佳卉的眼球已经萎缩,基本不可能恢复。

  “我们家人最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一种机制,帮助像佳卉一样因献爱心而陷入困境的人,解决大家行善的后顾之忧。”肖元良说让个人承担这种责任过于沉重。

  此外,面对部分网民抵制献血的做法,肖佳卉表示,不希望自己的遭遇影响到其他人的献血热情。肖佳卉呼吁网民理性看待事情,不因对自己的同情而伤了爱心。

  作者:周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