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重庆河南等多地洪灾 > 西南暴雨消息

近期汛情致618万人受灾 防汛重点在渭河汉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0日18:58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防总今天通报近期汛情,共造成9省市618万人受灾。下一步防汛重点在渭河、汉江沿线。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各地已经遭受了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到7500多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亿元,而据国家防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介绍,近期发生的秋汛灾害有不少是历史罕见的。

  束庆鹏:与多年同期相比,四川南江最大三日雨量高达435毫米,为“华西秋雨”季节罕见;9月18-20日3天内,长江流域的渠江、汉江,黄河流域的渭河、伊洛河等主要江河同时发生较大洪水,为历史罕见。其中渠江干流发生1939年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渭河中游临潼站出现1961年建站以来最高水位。

  目前,受灾地区降雨已经结束,束庆鹏表示,下一步防汛的关键在汉江和渭河沿线堤防。

  束庆鹏:三峡明天夜里要出现超过45000立方米/秒,预报大体超过48000立方米/秒的路过洪峰,经过三峡水库调蓄之后,长江中下游汛情应该是比较平稳,汉江丹江口水库泄洪还要维持一段时间,渭河洪峰已经过了临潼,所以防守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