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多省区出现暴雨洪水 > 西南暴雨消息

安康洪水瞬间来临村民游泳脱险 庄稼全部绝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1日07:18
  中广网安康9月21日消息(陕西台记者王渭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目前陕西省汉江安康段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就在昨晚(20日)20时30分,汉江十年来入秋最大洪水流出陕西,进入湖北省勋西县境内。

  洪水过去后,撤离转移的人们陆续回到家中。昨晚他们度过了怎样一个不眠之夜呢?

  游泳脱险

  昨天晚上,安康汉滨区枣园村的张温正在家门口清理洪水冲过后留下的杂物,19日中午洪水来临时,他正在自家的摩托车修理铺忙碌着,听到防汛警报,他马上撤离转移。洪水瞬间冲进了家里,现在墙上还留着水印。二十多岁的他还是第一次在九月份见到这么大的洪水。

  张温:今年这个水也大,我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水是第一次。

  枣园村的张师傅说家地势较低,冲进家中的水有一人多高。

  记者:你们咋出来呢?

  张师傅:当时的方向还是知道的,就顺着从上面往下划,就是光手划水。

  记者:自己游泳?

  张师傅:对。

  庄稼全部绝收

  在农田里,张师傅的十多亩庄稼已经浸泡在洪水里,十月份就要收获的庄稼全部绝收,全家的就指望他家的营运货车了。

  记者:你们家几口人?

  张师傅:七口。

  记者:粮食没有了,以后吃饭咋解决呢?

  张师傅:这不好说,拿钱买嘛,还能咋的。

  一些家中受损严重的群众,被当地政府分别安置在安康市城区三个安置点里,生活基本都能得到保障,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置点,一些老人和小孩刚刚吃完饭。

  记者:饭吃了没有?

  小孩:吃了,吃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

  群众:吃饭有保障,面包、方便面、矿泉水、还有花卷,东西都可以。

  据了解,洪水已经退去,但以以种粮为主的农民来讲,粮食的绝收无疑是巨大的损失,希望当地能采取措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另据记者了解,安康市民政部门已经启动核查灾情工作,水利部门对损毁饮用水设施开展抢修,确保受灾群众生活能及时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