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地血库告急 季节性血荒遇郭美美事件推波助澜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09月21日08: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金松 实习记者 朱昌俊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血液中心血库告急,河南省人民医院手术已经停了三天,一共有100多台手术不得不取消或延迟。半个月前,还能满足各医院报送的血液需求量的1/3,而今,几乎为零。除河南外,广东、海南、山东等地,也出现血库供血紧张现象。

  对于血库频频告急一事,河南省血库一位工作人员9月20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由于血液的需求量明显提升,导致血液供给不足。一方面,秋季为手术高峰期,血液需求量的较大增加导致血库季节性“贫血”;另一方面,近年来,由于医院病床的数量增长过快,血液的总需求也相应提高。于是,在原有血液供给量无显著增长的情况下,血库库存红灯频现。

  该工作人员特别指出,今年的血荒中,“郭美美”事件的影响不可忽视。据其分析,自今年6月份“郭美美事件”发生后,公众舆论对于红十字会的质疑也部分殃及红十字会血库的信誉,血库告急“或多或少受其负面影响”。

  广州市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广东血液库存告急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缺血,但不排除受“郭美美事件”的牵连。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