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梁振英辞行政会议职务 特首曾荫权原则上接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1日08:43
梁振英表示,已经向特首请辞并获得接纳,预计数天至一星期正式离职。 大公报图
梁振英表示,已经向特首请辞并获得接纳,预计数天至一星期正式离职。 大公报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表示备选下届特首的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20日表示,已经向特首请辞,并获得接纳,预计数天至一星期正式离职。

  特首办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曾荫权原则上接纳他的请辞,但具体离任时间要再商议。据悉,梁振英没有正式向曾荫权递交辞职信,只是口头表达意向。至于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是否辞职以参与下届特首选举,曾荫权和唐英年本人都没有回应。

  行政会议昨日于暑假后复会,首次在新政府总部开会。唐英年到场时,对记者的提问笑而不答。梁振英在会前则表示:“多谢大家关心,我同行政长官商量之后,尽快通知大家,我会尽快的。”

  会后,梁振英对记者说,早前有新闻界朋友问他何时辞职的事,但因为行政长官出访,要等他返港后,再与他商量辞职生效的时间。

  梁振英表示,昨日有机会与行政长官商量相关事宜,但仍有一些工作需要交代。他将因应工作的需要,而不是其它原因决定自己辞职的具体时间。

  当有记者用英文提问梁振英的辞呈是否已获接受(Has your resignation been accepted)时,梁振英回答:“是的,谢谢。”(Yes, thank you)。至于这是否代表他会参加下届特首选举,梁振英的回答是“尚未是时机”(It"s not the timing),并重申行会方面还有工作需要交接。

  唐英年在稍后时间离开行政长官办公室大楼,再次被问及是否已递交辞职信,他仍是笑而不答。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表示,会上并未见到唐英年和梁振英递交辞呈,也没有讨论任何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