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重庆河南等多地洪灾 > 西南暴雨消息

西安灞桥山体滑坡致23人死亡 仍有9人失踪(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9月21日09:40
 

  昨日,天气放晴,西安市灞桥区山体滑坡事故的救援快速推进。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搜寻到遇难者23人,仍有9人失踪。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多次询问进展情况,指出要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推进搜救进度。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再次召集专题会议,对救援工作和其他有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昨日下午3时41分,第21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一个多小时后,又找到两名遇难者遗体。据现场救援负责人介绍,位于东部搜救区域的12名失踪人员已全部找到,搜寻重点转入西部核心区域,搜寻区域进一步缩小。

  滑坡土方24.8万立方米

  昨日上午8时,经过连日挖掘,滑坡处已经形成了两个梯面,十多台挖掘机共同作业。由于已进入搜救的核心区域,每台挖掘机上除了司机外,都坐着一个消防官兵,死盯工作面,以防错过遇难者遗体。

  经国土部门专家最新估算,此次仅滑坡造成塌方土方量达到24.8万立方米。记者注意到,滑坡处西侧原本废弃的厂房已经大面积拆除,拆下的砖块全铺在路面,填补坑坑洼洼的路面,以保证拉土车能快速通行。

  修设备的5人全部被埋

  搜救紧张地进行着,一名工人远远地盯着现场,每找到一名遇难者,他都显得很难过。这名工人说,他在陶瓷厂上班,厂房中间有个库房,库房南边还有设备,事发时,有5名工友就在厂房最南端底下修设备,这5人全部被埋,现在还没找到。

  救援人员指着坍塌土方一处有绿草的地方说,这5名工人应该埋在下面。由于塌方土方量过大,救援工作需要持续更长的时间,估计两天后才能找到这5名工人的遗体。

  在灞陵派出所门口,几名群众流着泪远远望着数百米外的搜救现场,“我们就想到里面看看。”他们是在奇安雁塔陶瓷公司打工的女孩曹永丹的家属,曹永丹今年18岁,到这里上班才7天,被无情的灾害夺去了年轻的生命。

  消毒防疫10万平方米

  昨日,气温升高后,灞桥区爱卫办及卫生防疫部门开始在现场消毒防疫。

  据悉,虽然仍被掩埋的遇难者尸体尚未腐烂,但已经有了气味。灞桥区爱卫办10名工作人员对发现遇难者的周围进行杀毒防疫,消灭蚊蝇,防止病菌传播。“我们是下午3点到的,两个半小时,估计消毒杀菌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爱卫办人员称,只要搜救现场一天不结束,他们每天都要来,对现场进行消毒杀菌。本报记者 宁军 贾晨 刘立春 宋飞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