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财长盖特纳称中印等国经济增长会让美国受益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2011年09月21日11:32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2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日前表示,美国乐意看到中印等新兴大国的经济持续增长,因为那不仅可以增强全球经济实力,同样也会让美国受益。

  盖特纳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问及如何看待“金砖四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时说:“我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将会强劲增长,这从中国、印度、巴西以及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呈现长期快速增长的趋势就可以预见。同样重要的是,我们也希望看到这些国家的经济可以持续稳定的增长。”

  他还说:“作为一个国家,美国也将从新兴经济体长期的经济增长中受益。我们的出口将会更多,我们将会看到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我们期望能在这种可以预见的长期繁荣中成为受益者,我想看到它们以更加公平和平衡的方式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盖特纳指出,这些新兴经济体将面对不同的政策要求,因为他们各自的情况不同。“但他们的确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源泉,他们未来的经济增长越快,我们得到的好处越多,全球经济就越平衡。”

  盖特纳说,在帮助欧洲找到一种应对财政危机更有效的策略过程中,美国面临着巨大风险。因此,美国必须与欧洲紧密合作,向他们提供足够支持,帮助他们形成更有效的策略。(李金良)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