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首会日本新首相 承诺巩固同盟提供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22日11:30
  综合外国媒体9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于当地时间21日在纽约参加第66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两人承诺要携手推进全球经济发展。

  奥巴马说:“美国和日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必须继续保持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帮助国民安居乐业,提高国民的生活质量。”奥巴马还强调,要“与时俱进地发展美日同盟关系”,使其“适应21世纪的需要”,并表示,美国已准备好为日本大地震灾区提供进一步援助。

  对此,野田回应称日本外交政策的核心就是日美同盟关系,他还就3·11东日本大地震后美国向日本提供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野田还向奥巴马承诺,日本政府会尽全力取得冲绳民众的谅解,解决好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事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