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超过80%居民有自有住房 占比越来越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2日13:08
  国家统计局住户办主任王萍萍9月20日表示,关于居民支出中自有房屋的资金折算的统计调查将会进行改革。到目前为止,大概有80%多的住户居住在自己的房子。

  王萍萍介绍,现有的住户调查制度里面,城镇居民支出里面是不包括购建房支出和自有住房的折算资金,只是实际和当年发生的支出,包括三块,一是租赁房的房租;第二块是水电、燃料这些支出;第三块是房屋的物业管理以及维修的支出。

  中国的住房市场,从1998年以后开始发展,以前全国的居民有90%以上的都是住公房,就是租住的房子,居住支出的租金已经包括了居民的住房支出,但十多年以来住房体制改革以后,自有住房的比例越来越提高了,到目前为止,大概有80%多的住户居住在自己的房子,王萍萍表示,所以目前确实住户调查在这一块是需要改革,而且也正准备改革。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