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警方查获地沟油1.6吨 嫌犯交代月均产近3吨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王进 冯忠
2011年09月22日14:06

  

成某的收油车
成某的收油车


肮脏的炼油设备
肮脏的炼油设备


炼油的各种垃圾令人作呕
炼油的各种垃圾令人作呕


见疑不放警方查获地沟油1.6吨

  嫌犯交代月均生产地沟油近3吨 我市公安正全力排查地沟油贩卖渠道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年轻男子从永昌路、张掖路沿街餐馆收购泔水,城关公安分局夜巡民警发现后一路跟踪,在该男子租住的院子里发现一处粗炼地沟油的黑窝点。9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日凌晨,城关公安分局在盐场堡附近的沙柳沟成功捣毁一处地下生产加工地沟油的黑窝点,当场查获已加工待售的地沟油1.6吨。据嫌疑人成某交代,他加工地沟油已有一年多时间,每月产量有3吨左右,都低价卖给了3个上门收购的河南籍男子。

  9月20日晚,城关公安分局巡防大队队员分成几个小组上街观察、寻找专门到餐馆、酒店收拉泔水的可疑人员。当晚9时许,巡防队员在永昌路发现,一家餐馆外停放着一辆收购泔水的“三马子”,一年轻男子正从店里往外拉倒泔水。看见民警,该男子神情有些慌乱,急忙收拾后驾车离去。根据这一情况,队员们初步判断此人绝不仅仅是用泔水和残食饲养家畜,弄不好与非法生产“地沟油”有关。

  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巡防队员一路跟踪,在跟踪至盐场堡附近的沙柳沟,该男子进了附近一院落。根据现场观察,院落里肮脏不堪,架着大锅,摆放着几个塑料桶,很可能是涉及加工地沟油的黑窝点。巡防队员当即破门而入,将用于过滤、加工地沟油的设备和已经粗炼加工好的7桶地沟油(约1.6吨)查封。当晚11时,该男子被移交给城关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一中队进行审查。

  经连夜突审,该男子交代,今年20岁,家住天水市秦城区,2010年3月来兰后,专门从事收购泔水的营生,每月产量约在3吨左右,都以每桶(380斤)400元的价格卖给上门收购的3个河南籍男子,从中牟取暴利。

  9月21日清晨,城关公安分局60余名警力,对成某住处的周边区域进行了大范围清查,又查获两处专门提炼猪油的黑窝点(作坊),当场查获已经提炼好的猪油400余斤,涉嫌加工猪油的3名女子被民警带走审查。目前我市警方正全力排查地沟油贩卖渠道。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