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多省区出现暴雨洪水 > 西南暴雨消息

受强降雨影响 黄河中游出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2日18:18
  新华网郑州9月22日电(记者张兴军)根据黄河防总最新发布的消息,受9月16日至18日中游强降雨影响,9月21日15时30分,黄河干流潼关水文站出现57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这是自1998年以来黄河中游出现的最大洪水流量。

  黄河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毕东升介绍,进入9月份以来,黄河中游地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黄河干流和渭河、北洛河、汾河、伊洛河等重要支流相继出现了罕见的秋汛。其中,渭河临潼水文站19日10时18分洪峰流量5410立方米每秒,为1981年以来最大流量。加上黄河北干流区间来水叠加,形成了此次洪峰过程。

  据了解,针对此次中游秋汛洪水的防御调度,黄河防总多次召开会商会。9月16日以来,黄河防总已连续4次向晋陕豫鲁4省防指和黄委所属4省河务局发出通知,对防汛责任制落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统筹考虑水库库区和下游河道防洪安全,实时调整、科学调度干支流骨干水库,拦蓄洪水错峰削峰,减轻下游地区防洪压力。目前整个黄河中下游防汛工作尚在进行,防汛形势整体平稳。

  据测算,黄河防总通过小浪底等水库拦洪错峰,使黄河花园口水文站洪峰流量由自然78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减小到3500立方米每秒,从而有效避免了黄河下游漫滩,保证了居住着180多万人口的滩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张兴军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