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多省区出现暴雨洪水 > 西南暴雨消息

陇海铁路下行线开通 一度中断行车超90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19:24
  中新社郑州9月22日电(记者 李志全)来自郑州铁路局的消息说,22日16时59分,因水害塌方中断行车的陇海铁路下行线三门峡境内观音堂车站至庙沟车站间开通恢复行车。目前,运输秩序正在恢复之中。

  9月18日晚,上述地段陇海铁路下行线(由东向西方向)因水害塌方中断行车。其间,再遭两度山体滑坡。原先预计的开通时间被迫延后。为使该路段开通恢复行车,铁路部门、地方政府、解放军及武警官兵共连续奋战抢险90多个小时。

  山体滑坡作为一种自然灾害,每年都会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害。陇海铁路下行线三门峡境内水害塌方,前后累计出现3次。据郑州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三门峡地区连续多日的降雨是山体滑坡的主要诱因。长时间降雨导致山体浸泡在水里,出现土质松软,再遇大雨,极易导致山体塌方。堑坡(即铁轨两边的砌有石块或浇有水泥的斜坡)距离铁路线太近,稍有滑坡,就会掩埋铁轨。

  陇海铁路从江苏连云港通往甘肃兰州,是贯穿中国东、中、西部最主要的铁路干线。因其中断行车,导致郑州、西安及其他铁路局管内的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和滞留。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