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其他

高新民为中国小商品城杯能力秀颁奖致辞

2011年09月23日16:44

  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第三届中国小商品城杯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活动中表现出色、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老师和市场经营户表示热烈祝贺!对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中国小商品城不仅在市场运营管理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在市场信息化、市场经营户的电子商务服务等方面也走在前列。连续三年支持全国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活动,不仅为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和就业能力产生了显著效果,同时也为市场经营户开拓网络推广渠道、实现电子商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我所知,第三届网络营销能力秀活动师生参与数量和活跃程度等方面比往届均有新的提高,共有近900多所大专院校的近5000名学生参加,为中国小商品城1000多个经营户提供了多渠道网络推广,不仅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网络营销资源,同时也形成了众多询单和订单,有的同学为认领企业带来了十几万元的直接订单,网络营销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速度非常迅猛,现在网络购物用户已经达到1.73亿人,去年中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额达5万多亿,今年上半年已经接近3万亿人民币。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传统企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同时也带来了压力,如何能在新的环境中获得持续发展是每个企业都必须面对的问题,而电子商务人才资源对企业适应电子商务的环境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连续三届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活动的成功经验表明,这项活动对促进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网络营销实践和就业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从长期来看,这些经过实践锻炼的学生陆续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对于帮助更多传统企业走向电子商务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互联网对传统经济的拉升作用已经显现,提升整个社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还需要大家的努力,包括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学校、行业组织。我们希望在本届活动成功的基础上,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继续共同推进互联网的发展,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在帮助传统企业转型以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上做些实事。

  

(责任编辑:宋子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