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居民区5天20多只猫狗死亡 疑遭投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08:54
  横冲乱撞、走路晃悠、口吐白沫……东城琉璃井路附近,5日内先后有20余只猫狗在胡同遛放后死亡,宠物主人怀疑有人投毒,居民担忧附近的孩子手抓或误食毒物。多名宠物主人报警。

  猫狗死前均口吐白沫

  昨日中午,琉璃井路东200米胡同里,2岁的泰迪犬欢欢躺在路边,已经没了呼吸,苍蝇在其周围乱飞。

  “琉璃井周边已经有20多只猫狗相继死亡。”欢欢的主人赫先生称,昨日上午他还带欢欢出来遛弯儿,中午回家后欢欢突然向墙角冲撞,汪汪乱叫,“我以为它想出去玩,开门后晃晃悠悠没走几步,就一头倒在路边了。”赫先生称,他没有看见欢欢是否食用了东西。

  居民卢先生家同一天死了两只狗。据其描述,他家的大狗死于18日,是邻居在胡同里发现的。他处理尸体时,小狗上来闻了闻后,没几分钟便冲出屋外,死在门口。

  昨日,多名宠物主人证实,从9月18日起,先后已有20余只猫狗相继死亡,有些尸体是在胡同中发现的,更多的狗是在胡同遛完后死在家中,“死前都口吐白沫,从症状出现到死亡不超十分钟。”

  猫狗集中死亡,让不少宠物主人害怕,“我们都不敢到东边的胡同遛狗了。”为防止宠物在外乱食,有的主人给狗戴上了防护口罩。

  孩子胡同玩耍,居民担忧安全

  猫狗死后,主人们掩埋了宠物的尸体。昨日,居民区附近的一个小花园内,六七个小坟包上插着香火,不少居民前来祭奠曾经陪伴他们的宠物,小花园成了猫狗们的“公墓”。

  对于集中死亡的原因,居民认为系有人投毒。一名女居民回忆,自家小狗死前曾在草丛中吃过一种黑黄色颗粒状物体,“拿起来一闻,有动物肝脏的味道。”9月18日,居民徐女士发现自家小猫身体异常,曾到宠物医院救治,医生告诉她小猫中了剧毒,“虽然打了去毒针和点滴,仍没能保住性命。”

  昨日,死在路边的小狗欢欢引来在胡同里玩耍的孩子们围观,被家长们喝止。“孩子们总在胡同里玩,要是用手碰了或误食了有毒物体可怎么办?”宠物主人称,因担心孩子安全,他们已经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已将情况上报刑警队,事发原因目前正在调查,有情况会及时向居民反馈。(记者刘珍妮)

  作者:刘珍妮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