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储银行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愿一人承担责任(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23日19:28
第一2储蓄银行行长跳楼自杀。(韩联社)
第一2储蓄银行行长跳楼自杀。(韩联社)


  最近被停业的韩国第一2储蓄银行行长郑某(50岁)23日跳楼自杀。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调查证实,郑某在检方进行搜查的过程中选择跳楼自杀,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郑某在遗书上表示,目前在进行有关第一2储蓄银行的出售相关审核,但即使正常进行审核,鉴于没有被停业后自立回生的先例,各机构的协商很难在预定的期限内结束。储户中有一些次级债务超5000万韩元的客户,希望相关机构予以关注和协助。一切罪责甘愿由他一人承担。

  据悉,郑某在自杀前,给相关理事打电话说,希望处理好出售事宜。在此之前嘱咐员工积极配合检方调查。

  9月18日,第一2储蓄银行被列为经营不善金融机构,并勒令停业6个月。检察厅等政府联合调查团当天上午搜查这7家储蓄银行和大股东宅邸,以调查是否存在非法贷款等非法行为。

  第一2储蓄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郑某性格刚直公正,第一银行近日被停业,加上今日检方开始进行搜查,他可能因为承受不了巨大精神压力而选择自杀。

  据悉,第一储蓄银行今年5月出现挤兑现象,给子公司第一2储蓄银行的营业带来直接影响,加上第一储蓄银行在着手第一2的出售事宜,这可能给郑某带来了巨大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