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澜成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4日22:34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赵光霞)今日,资深传媒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女士被正式任命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在任命仪式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等5所大学的首批志愿者和杨澜一起共同见证并启动了《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

  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总裁兼总经理顾抒航和特奥运动员代表杨汉伦同学共同为杨澜颁发了“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证书。顾抒航表示:“9月24日,同时也是特奥运动的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的纪念日,全球参与特奥运动的人士在这一天共同分享她留给世界的精神遗产。杨澜的全球形象大使发布会也特别安排在这一天,以向这位人类历史上如此伟大的女性致敬。”

  杨澜承诺将全力以赴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特殊奥林匹克“平等、和谐、接纳”的理念,并倡导更多的有志之士共同加入,为全球智障人士打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美好社会。“能够成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为智障人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杨澜表示,“真正的善行源于尊重和博爱,特奥会秉承的平等、和谐、接纳的理念,正是体现了这样一个善行的真谛,而它的行动也正改变着人们对智障人士的理解,进而改善全球智障人士的处境。”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西·施莱佛博士代表来自全球的370万特奥运动员感谢杨澜对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事业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并对杨澜的加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我想世界上不会有谁比你更能让我为之骄傲地授此重任,作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的全球形象大使,引领我们在充满企盼与机遇、希望与潜力的21世纪坚定前行。杨澜,欢迎与我们同行,加入到这项传递着宽容、欢乐与接纳的伟大运动中来!”

  在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任命仪式的现场,为实质性的推动特奥会在中国的推广,杨澜及“阳光文化基金会”将携手国际特奥会正式推出《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该计划将每年在大学生中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经过特奥会正式培训后,志愿者每年在社区为特奥运动员提供50小时以上的志愿服务,服务结束并合格的志愿者将获得特奥会志愿者证书,其中服务优秀的志愿者并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对此,国际特奥会董事成员、中国特奥会执行主席贾勇先生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感谢杨澜女士长期以来对中国特殊奥林匹克事业的关注和投入,相信通过“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一定能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特奥事业中来,将特奥运动做的更好。”

  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全球智障人士约占全世界人口的3%,是全球最大的残障群体。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组织由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于1968年创建,是专门服务全球智障人士的国际性非赢利组织,通过为智障人士构建参与体育训练、比赛以及社群活动的平台,帮助他们最终成为自立、自信、融入社会和受人尊重的公民。

  数十年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得到了全世界体育、文化、商业等众多领域杰出领袖的大力支持。其中,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阵营可谓星光熠熠,除杨澜外,还包括菲尔普斯、中国篮球巨星姚明、韩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高尔夫名将帕德里格?哈灵顿、足球名将卡卡等。

  关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是一个国际性组织,致力于智障人士的鼓励和赋能,推动接纳所有人群,在全世界打造理解与尊重的社会氛围,并藉此最终改变我们的生活。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由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于1968年创建,现已由最初的数百名运动员发展到370多万运动员,遍及世界各地170多个国家,常年提供各种体育训练、竞技比赛和其它相关活动计划。特奥运动每天都在进行,从中东地区,到社区操场,再到左邻右舍家的后院,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智障人士,正在因特奥改变着他们的人生。特奥为智障人士提供了发挥潜能,增强体魄,彰显勇气和体验快乐与友谊的源源不断的机会。

  关于中国特奥会

  中国特奥会成立于1985年6月17日,同年7月6日加入国际特奥会,1998年其,中国特奥会归属中国残联管理。目前,中国约有超过984万智障残疾人士,其中注册特奥运动员逾100万名,现开展训练和比赛项目27项。从1987年起,中国派代表团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夏季和冬季特殊奥运会。2007年10月,上海承办第12届特奥夏季世界运动会,吸引了全球逾7,000名特奥运动员的积极参与。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特奥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

  关于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

  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是在中国各大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使他们成为合格的特奥志愿者,每人每年保证在社区为特奥运动员至少提供50小时的特奥志愿服务。参与的大学将负责跟踪志愿者服务完成情况,最终由国际特奥东亚区和阳光文化基金会选出100名优秀志愿者,向每人提供2000元的奖励基金,从而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加特奥志愿活动。这一计划将由北京开始试点运行,逐步发展到全国各个城市。

  关于阳光文化基金

  阳光文化基金会是由中国著名媒体人吴征、杨澜夫妇捐资,于2005年创办于香港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机构。基金会以传播慈善文化为目的,以机构对机构的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目前,阳光文化基金会已完成多个慈善捐助项目,尤其在改善教育和扶贫帮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