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高桥炼油厂爆炸引发火灾 尚无人员伤亡(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25日01:18
23日,上海浦东高桥炼油厂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图/东方IC

  据人民网报道 9月23日10时20分左右,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高桥炼油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经消防扑救,3个小时后,明火基本消除。经了解,尚无人员伤亡。

  发生爆炸的是高桥炼油厂炼油三部延迟焦化装置,位于浦东北路、中高公路交接口。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火势较猛。黑夜中,高空中火焰闪亮,周边是几十支消防水喉喷出的水雾屏障,上空滚滚黑烟,直冲夜空。现场附近路口边,警察指挥交通,让车辆尽快通过,并确保围观群众远离事故发生点。在浦东北路另一侧,一辆标着“上海浦东新区医疗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停在一边。

  在爆炸点一路之隔,上海先捷排水服务有限公司的值班门卫向记者介绍,他亲眼目睹事故发生的过程:10时20分左右,听到一声巨响,白色浓烟直冲天空,“就像蒸气一样,冲上二三十米高”。5分钟后,又是一声巨响,大火冲天而起,也有二三十米高。“当时的火星都飞溅到我们这边,吓得我们赶紧撤进门卫室。”距离爆炸点百余米的居民告诉记者,“爆炸时我们都有灼热的感觉”。

  据多名现场群众介绍,消防车迅速到达,最快的5分钟就已经抵达现场,很快发生爆炸的焦化装置周边就围起了强大的水雾屏障,救火的同时也不断降温。

  大火烧了约20分钟后,焦化装置顶上的铁架部分被烧化,向一侧倒了下来,悬挂在装置的顶部。9月24日1时10分左右,环境应急监测车到达现场,一群穿着蓝色工作服的监测人员陆续下车,开始现场监测。经过消防队员的不懈扑救,火热渐渐减弱,1时28分,明火被扑灭。

  据上海高桥炼油厂24日凌晨发布的“事故快报”透露,经上海市环保部门现场监测,周边空气质量未受到明显影响。目前,由安监局、消防局、质监局、监察局、总工会等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