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纪念展今开放 世博迷最早5:45来排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钰芸
2011年09月25日14:28

上海世博纪念展今天12点正式开放,"世博奶奶"重游故地

"世博迷"最早5:45来排队

  晚报讯 带着折叠小板凳,穿着印有世博LOGO的T恤衫,尽管上海世博纪念展今天中午12点才正式对公众开放,但上午9点记者赶到展览现场时,已经有不少市民等候在世博纪念展的门口,想要重温世博记忆。

  “排在前面的都是地地道道的‘世博迷’!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这些热心参观者在去年世博会期间最少也进园参观了十几次,最多的来了58次。此外,记者从馆方处获悉,世博会期间日日不缺席的“世博奶奶”今天也来到了纪念展,还给不少参观者签字留念。

  清晨4:50分从家里出门,坐上5点出发的94路头班车,然后换乘36路,5:45,从建德花园赶来的薛金芳阿姨成为排在第一位的参观者。为了纪念“小世博”的开幕,她还特别带上了世博期间陪伴她参观了20多次的折叠小板凳,穿上了世博T恤衫,背着韩国企业联合馆外皮做成的环保袋,和身边的同道中人频频合影留念。“我特别喜欢世博会,当时还遇到了日本‘世博奶奶’,留下了她的签名。这次 ‘小世博’我想做第一个参观者。 ”作为一名“世博迷”,薛阿姨不但去年敲齐了几本护照,即使是中国馆的续展也带着5岁的小孙子去了好几次。她说,这次最想看的就是200多个展馆留下的纪念品以及3D影院。同时,也为了家里人探探路,下次和亲家、小孙子一起来看。

  20多岁的汪先生是前排参观者中的“佼佼者”,因为在184天的世博会期中,他一共前来参观了58次,中国馆续展期间,也每个月都不拉下。带着6岁儿子前来的林先生则有些“异类”,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参观世博。 “去年孩子还小,看到排队时间动辄4、5个小时,就没带他来,这次是来弥补遗憾的。 ”截至记者截稿,已经有70、80名市民前来排队等待参观。

  在上海世博会184天会期中,没有一天缺席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今天也来到了世博会纪念展。在获悉“小世博”的开幕后,她主动联系了世博会时的老朋友,世博会博物馆副馆长俞力,表达了想要重温世博的愿望,并最终重游故地。而一来到纪念展,她就被不少参观者认出,引起了一阵关注,并为“世博迷”们签字留念。记者 张钰芸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