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多省区出现暴雨洪水 > 西南暴雨消息

四川洪涝300万人受灾 青基会称捐款不扣管理费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6日04:02

  灾区巴中 两镇五千学生待救助

  四川洪涝12县300万人受灾,“希望工程365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启动;青基会承诺捐款不扣管理费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9月16日至19日,四川省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共有12个县近300万人受灾。为了让灾区孩子尽快渡过难关,9月24日,中国青基会、四川省青基会联合推出“希望工程365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吁请社会向四川省严重受灾家庭的学生捐赠助学金。

  灾区部分学校淹至三层

  9月22日至今,中国青基会救灾助学小组对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曾口小学、芦山小学、平昌县白衣镇金山中学、白衣小学等十余所受灾学校、50余户受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工作组发现,灾区学校一层的房屋普遍被淹,部分学校淹至三层,图书、课桌、计算机及食堂严重损毁。学生家中的农作物及大型牲畜遭受巨大损失,许多农民因灾致贫。

  据中国青基会工作组的贺永强介绍,巴中市曾口镇和白衣镇,待救助的学生分别为1500人和3558人,共计5000余人。

  每个孩子额定救助365元

  “昨天去那边太震撼了,超过了我们以往对洪水灾难的印象。”贺永强说,受灾地区,满街都是淤泥,到现在都还没有清理完毕,很多外出打工的人都赶回了家。灾民们最值钱的东西,可能就是那一身湿衣服了。

  从9月24日开始,中国青基会在官方微博发出募捐消息,并陆续把学校提供的待救助孩子的情况和照片发布,以便网友一对一进行救助。贺永强表示,因救灾是政府主导,政府也会有救灾款拨付到灾民手中,因此青基会对每个孩子的救助额度定为365元,作为救灾补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中国青基会表示,网友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受灾孩子,不从中扣取管理费。

  目前,已有一些网友通过微博认捐。网友刘凤梅捐了3650元,认捐10个孩子。刘凤梅说,现在大家普遍对公益机构不信任,但她希望网友们多去关注孩子,不要抱有成见。

  捐助通道

  https://www.cydf.org.cn/donationol/receive.asp

  捐款热线:010-64035547

  捐款地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邮编:100102

  银行账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户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0200001029014484859

  (捐款需注明“四川水灾助学”)

  手机短信捐款:

  编辑短信1zx或2zx,发送至10699966,即为“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捐款1元或2元。

  作者:王卡拉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