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巴司机突发脑溢血 坚持停车后在方向盘上昏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赵磊
2011年09月26日07:45
  记者 赵磊

  晨报讯 前天,一辆从上海出发、载有39名游客的大巴,从浙江大明山景区返回浙江临安时,司机突发脑溢血。当他把大巴稳稳地开进服务区时,游客发现他脸色惨白。游客们据此猜测,司机梅师傅当时应该是坚持着把车开进服务区停稳的。

  前天,40岁的大巴司机梅文军载着39名游客,从上海松江开往浙江临安。根据行程安排,当天下午,大巴应该从大明山景区返回浙江临安,入住当地宾馆。下午3点半,等游客全部上车后,梅文军开动了车辆。

  大巴刚开出去20分钟,突然熄火了。乘客罗先生看到司机马上又发动了车子,但随即又熄火了。“司机没下车去修,而是靠在椅背上休息。”罗先生看到,大巴司机脸色发白,就问他怎么了,司机说:“车里没开空调我可能中暑了,有点头晕,不碍事。”大约过了10分钟,梅文军再次发动大巴,上了高速公路。平常大巴在高速上时速能开到100公里,但那天差不多在50公里左右。

  十几分钟后,大巴驶进了龙岗服务区,缓缓停稳后熄火。

  这时,很多游客才注意到,大巴司机靠在座位上,满头是汗,脸色惨白。“他说话声音很轻,重复说头有些晕,还一直摇头。”游客黄女士说,大家都怀疑他中暑了,还特地找来风油精,帮他抹在太阳穴上。

  随后,两名乘客把司机抬下大巴后,游客赶紧把他放平,帮他脱下鞋袜,做脚底按摩,有乘客拨打了120。下午6点左右,司机被救护车送到昌化人民医院,确诊为脑溢血。当晚,医生为他紧急实施了开颅手术。昨天,手术后的梅文军依然昏迷,仍在发高烧。

  梅文军所在的九凌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黄武平说,梅文军特别能吃苦,驾驶旅游大巴7年,几乎从未出过事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