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委员拒降息提议 确保充足流动性更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7日09:22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默施26日拒绝了有关欧洲央行应立即降息50个基点的建议。默施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欧洲央行降息的疯狂建议只能显示出持该观点的人已丧失方向感,而欧洲央行仍具有自身的政策方向。

  他并认为,危机期间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制定方面保持独立性仍具有很重要的作用,这将有助于维护欧洲央行的信用,而且这是欧洲央行的一项宝贵资产,不能轻易易主。默施同时指出,欧洲央行有决心确保市场机能处于适当水平,且将采取诸多非常规举措与流动性方案来确保该目标的实现。目前就有许多可能方案与选择供参考,欧洲央行将在此基础上采取适当举措。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另一成员鲍尼其周一也表示,与谈论利率相比,欧洲央行确保商业银行流动性充足更为重要。他指出,需要等待更多重要数据以更好判断经济形势。欧元区通胀状况更趋于稳定,并没有远离欧洲央行的目标。

  另据报道,德国经济智库Ifo周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判断指数为107.5,高于预期的106.5,但仍创15个月来最低水平。分析师称,这是欧洲经济驱动国德国经济放缓的又一左证。(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