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干杰会见英国保守党议会中国小组代表团

来源: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2011年09月27日09:51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王琳琳 9月26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在京会见了英国议会下议院副议长奈杰尔·埃文斯率领的英国保守党议会中国小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中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中英环保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对奈杰尔·埃文斯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过去5年,中国在GDP年均增长率超过10%的前提下,2010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与2005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2.45%和14.29%,局部地区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但总体上,中国环境保护的任务依然艰巨。

  李干杰指出,下一阶段中国环境保护最大的挑战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要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强化的矛盾,必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增加风能、核能、太阳能等非化石能源比重,力争走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努力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关于中英环保合作,李干杰表示,双方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英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值得中方学习借鉴。同时,随着中国不断推进科学发展,一个巨大的环保市场已在中国形成。中方欢迎英国的环保企业带着先进的环保技术来中国投资兴业。

  奈杰尔·埃文斯对李干杰的介绍表示感谢,对中国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奈杰尔·埃文斯表示,英方高度赞赏中国在环境保护、植树造林、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愿与中方一道,在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