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卡恩欲用职务豁免权脱身 原告被指破坏IMF努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8日04:39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律师团队26日向法庭递送动议,援用斯特劳斯-卡恩的职务豁免权,寻求撤销与性侵案关联的民事诉讼。

  卡恩的律师当天向纽约布朗克斯一家法庭递交动议,寻求以豁免权撤诉。动议写道,身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享有绝对民事诉讼豁免权”。

  卡恩5月因涉嫌性侵犯索菲特酒店女服务员娜菲萨图·迪亚洛在纽约被捕,检方向他提出强奸未遂等7项罪名指控。由于迪亚洛可信度遭质疑,纽约州最高法院8月底撤销针对卡恩的全部刑事指控。尽管免受牢狱之灾,斯特劳斯-卡恩并未彻底摆脱麻烦。迪亚洛8月初向他提起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寻求撤诉的同时,斯特劳斯-卡恩律师团队再次“炮轰”迪亚洛,称这名女服务员破坏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关键时间点稳定全球经济的努力。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