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称拉登之死影像或危及美国家安全 须永久保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9日03:01

  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前一天回应非政府机构有关公开“基地”组织前一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死后照片和视频的要求,认为公布这些影像资料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必须保密。

  美联社报道,非政府组织“司法观察”先前提起诉讼,认定美国政府不公开本·拉登相关影像资料违反信息自由法案。司法部律师26日晚回应,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手中有涉及本·拉登的52份照片或视频录像,但这些资料属于机密,不宜公之于众,同时要求法庭撤销诉讼。

  司法部的理由是,公开这些资料,可能使美国人和美方财产面临潜在暴力袭击风险,同时将执行突袭任务的特种部队置于险境。

  美军特种部队5月初突入巴基斯坦西北城镇阿伯塔巴德,击毙本·拉登,在他住所起获大量文本资料。

  “司法观察”组织负责人汤姆·菲顿批评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保密本·拉登死后影像的做法“出于政治考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