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前新闻部长获7年监禁 罪名为滥用公共资金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29日02:47

  埃及前新闻部长获判7年监禁

  罪名为滥用公共资金

  是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最新获刑官员

  据新华社电 埃及首都开罗一家法院28日宣布,前新闻部长阿纳斯·菲基滥用公共资金,获刑7年监禁。

  菲基与埃及广播电视联合会主管乌萨马·谢赫被控以高于正常价格购买电视连续剧版权,浪费资金950万埃及镑(约合160万美元)。法庭认定,两人罪名成立,谢赫获刑5年。法官阿卜杜拉·阿布·哈希姆宣布上述判决后,法庭一度混乱。菲基支持者冲破法警阻拦,涌向哈希姆,另一些人朝他扔掷瓶子等物件。哈希姆随后在安全人员保护下离开。

  菲基与谢赫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政权2月倒台以来,最新获刑的前政权官员。菲基还被控在2009至2010年足球赛季和2010至2011年足球赛季期间,免予征收私人电视台直播费用,造成埃及广播电视联合会损失大约190万美元收入。

  此外,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7日决定,将于11月28日举行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的首次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