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苏尔特守军寻求“停火” 卡扎菲或藏身利阿边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4:15
27日,“过渡委”武装部队的一名士兵正参加攻占苏尔特港的行动。

  27日,“过渡委”武装部队的一名士兵正参加攻占苏尔特港的行动。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北部滨海城市苏尔特的守城部族武装27日向“全国过渡委员会”寻求停火协议,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战事可能由此出现转折。

  驻扎城外“法鲁克”旅指挥官图哈米·扎雅尼告诉路透社记者,城内一些部族长老与他联系,请求提供安全撤离通道。扎雅尼说,他已同意向一些部族长老的亲属提供撤离通道,但仍在就守军武装缴械事宜作最后谈判。

  “我们还没有谈论细节,我们还没有谈他们离开的方式,但我认为下一步的情景应当是,他们不得不放下武器,”扎雅尼说。扎雅尼说,他不清楚苏尔特城内的部族想撤至何方。

  苏尔特是卡扎菲的出生地,守城武装大多与卡扎菲同属一个部族。

  卡扎菲或

  藏身利阿边境

  27日,“过渡委”武装人员占领苏尔特港,成为数星期来占领的最重要一处战略要塞。

  “过渡委”武装部队已由东、南、西三个方向包围苏尔特,卡扎菲支持者的抵抗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地带。而占领城北苏尔特港,意味着“过渡委”军队可实现全面包围。

  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军方高级官员希沙姆·布哈贾尔27日说,卡扎菲据信藏匿于邻近阿尔及利亚边界的古达米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