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最美妈妈”与妞妞恢复良好双双出院(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5:26
图为妞妞在“干妈”吴菊萍的手上按印章。CFP供图
图为妞妞在“干妈”吴菊萍的手上按印章。CFP供图

  新华社杭州9月28日电“大家好,我叫章妞妞,干妈来接我了,今天我很开心。”28日中午,历经了89天救治的杭州坠楼女孩妞妞牵着妈妈和“干妈”吴菊萍的手,一蹦一跳地走出医院。

  7月2日,2岁女童妞妞从10楼突然坠落。80后母亲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上去,用左手硬生生接了她一下,连同妞妞一起倒在地上。经过近3个月的治疗,这对曾经牵动数万人心的“母女”恢复良好,双双出院。

  年幼的妞妞并没有“出院”的概念,她只知道要“回家”了,高兴得手舞足蹈。吴菊萍和妞妞妈妈双双站在妞妞身边,妞妞一会儿给吴菊萍剥颗糖,甜甜地叫着“干妈”,一会儿又回头找妈妈,撒娇地依偎在妈妈身上,而妞妞的爸爸以及爷爷、奶奶则在一旁看着她们,一脸幸福。

  据妞妞的主治医生毛建山介绍,目前,妞妞的精神很好,双眼视力、智力、记忆均达到了正常的水平,骨折愈合好,偏瘫肢体活动能力恢复,能独立在床上长时间坐立玩耍,能在医护人员或家属保护下独立行走100米左右,在家属的牵手下行走300米甚至更远的距离。

  不过,由于神经、肌肉原发损伤较重,妞妞左手手指(除拇指外)、左腕和左足仍需要进一步康复。为此,医院已经为妞妞制定了一份包括运动训练、步行训练、门诊理疗等在内的院外康复训练和治疗计划,帮助妞妞尽快完全恢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说,妞妞年纪小,多给她一些时间,多做康复训练,多运动,应该能恢复好。

  “此外,在妞妞今后生长发育过程中,我们还要不断进行跟踪复查。”毛建山表示,如果需要的话,还需根据妞妞的具体情况,做一些松解肌肉的治疗。

  而27日出院的吴菊萍伤势也恢复顺利,一度粉碎性骨折的左小臂功能预计可恢复95%以上。这无疑是人们所希望看到的最圆满的结局。

  然而,“最美妈妈”带来的震撼与感动绝不止步于此。人们将“最美妈妈”的故事,变成了一个个打动人心的创意:由艺术大师韩美林创作的“天使之手”雕像方案已经落定,一道被称作“最美一面”的爱心墙也横跨在了杭州闻涛社区的“最美广场”上。人们希望,“最美一面”以最坚实的墙体,承载所有关于母爱、关于人性之美带来的温情与感动。

  然而,当记者问到回家后最想干的事情是什么,吴菊萍的答案依然平淡朴实。“想干的事情好多啊,不过先得把手养好。然后,好好过一过这几个月没抱儿子的瘾。”

  吴菊萍张口不离家庭、孩子,看上去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80后”。她说,“大家共同经历这一个风雨,我们会珍惜我们的生命,希望我们的日子以后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