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者钱文忠倡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中华慈孝日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9月29日07:10
中华慈孝基金在昨晚正式启动 摄影 通讯员 王建安
中华慈孝基金在昨晚正式启动 摄影 通讯员 王建安

  金报讯(通讯员 吴红波 顾筠 记者 张璟璟 丹娜)第三届中华慈孝节昨晚在宁波大剧院开幕。赡养流浪老人的新宁波人姜旭东、让聋哑儿童开口说话的新疆妈妈周喜花、宣扬孝道的华西村第一任书记吴仁宝、照顾养母12载的“90后”孝女孟佩杰等10位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闪亮登场,接受主办方的颁奖。

  《百家讲坛》著名学者钱文忠、演员伊能静、《星光大道》“平民”歌手刘大成受邀参加此次盛典,笑星巩汉林、著名演员刘晓庆作为中华慈孝大使也应邀出席。开幕式上,钱文忠还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华慈孝节的专家学者发起倡议,建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作为中华慈孝日。

  晚会上,巩汉林携夫人金珠为观众带来小品《浪漫的事》,通过演绎生活中的平常事来弘扬“大爱精神”。

  宁波市江北区慈孝总会牵头成立的中华慈孝基金也在昨晚正式启动。该基金旨在帮助困难者,弘扬慈孝文化,基金总额为5000万元,每年发放300万元增值资金。基金含孝敬父母工程、慈爱儿女工程、关爱中青年工程三大工程,合计设有21项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