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1至3号机组温度已降至100度以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10:2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8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的反应堆压力容器下部温度已经降至100摄氏度以下。加之1号机组、3号机组的温度此前已降至80摄氏度以下,震后丧失冷却功能的1~3号机组所有反应堆均已满足迈向“冷停堆”目标的条件之一。

  东电介绍称,截至当天下午5点,2号机组的温度为99.4摄氏度。1号机组为78摄氏度,3号机组为79摄氏度。

  日本政府与东电认为,有关抑制放射性物质释放这一实现“冷停堆”目标的另一条件也正在逐步趋于满足。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计划近日公布中期安全确保计划,极力维持该状态、使情况不因突发事故而恶化。预计日本政府将在接到东电的具体安全确保措施报告后,对是否实现“冷停堆”作出综合判断。

  核事故处理日程表的第二阶段目标是实现“冷停堆”,其条件是“反应堆压力容器下部温度降至100摄氏度以下”以及“放射性物质释放造成的辐射量大幅降低”。

  东电在2、3号机组采用了向堆芯喷水的有效冷却方式。此外,核电站厂区边缘的年累计辐射量也已降至0.4毫希,低于1毫希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