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囚犯绝食抗议以色列监狱惩罚措施严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16:14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些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28日开始绝食抗议,反对监狱中诸如长期单独拘禁等严厉的惩罚措施。

  据同情巴勒斯坦囚犯的多个组织称,自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几个月来表示以色列的监狱条件过于奢侈,当局开始在监狱中施行严厉的惩罚措施。这使得巴勒斯坦囚犯的牢狱生活极度恶化。

  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官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严酷的监狱条例影响了巴勒斯坦囚犯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对囚犯阅读书籍的限制以及对家人探访时间的削减。

  因此,这些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决定进行不限期地绝食抵抗,以抗议恶化的生存条件。目前在以色列监狱内共关有约6000名巴勒斯坦囚犯,还不清楚其中共有多少人参与了此次绝食抗议行动。

  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问题一直是巴以冲突中极其敏感和不稳定的环节。巴勒斯坦一再要求以色列释放这些囚犯,并表示只有通过这样的做法才能表示以色列推动和平进程的诚意。

  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要求以色列释放包括巴勒斯坦高官在内的至少1000名囚犯,以换回被哈马斯拘禁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2006年6月25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一次越境突袭中俘虏了以军士兵沙利特,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多个巴派别参与了行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