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国庆节 > 2011年国庆节消息

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出现 郑州今日增开九趟临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30日16:08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记者 郭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各地迎来了交通客流高峰。

  据公安部交管局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首个高峰期将于今明两天出现,10月6日、7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出行和返程高峰客流主要是以学生和旅游为主。目前,客流集中方向多为北京、广州、南京、杭州、西安等重点城市。另外,张家界、武夷山、桂林、九江、南昌、嘉峪关等旅游景点、城市也是客流相对集中的地方。

  据汇总信息显示,以上海为起点,较热门的线路主要是往厦门、温州方向。以郑州为起点,重点出行方向是桂林、贵阳、昆明、海口、厦门、成都以及广州、深圳等旅游城市。据悉,郑州站将从今日到7日加开到达灵宝、洛阳、长治、安阳等地共9趟临客。

  目前,武广高铁从广州南往长沙南、武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完。而广州普速列车除往成都、重庆、昆明、信阳、兰州、乌鲁木齐、银川等方向还有部分余票外,其方向仅有少量无座票。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经深圳口岸出境游开始升温。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国庆期间,皇岗、福田口岸预计将迎来过境旅客近150万人次。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预测,国庆节期间,经皇岗口岸出入境旅客总数69.6万人次,较去年增加7.8%,日均约9.94万人次,出境高峰日为10月2日,会达倒7.3万人次,入境高峰日是10月5日,达6.75万人次;经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总数约77.83万人次,较去年增加29%,日均约11.11万人次,出、入境高峰日均为10月5日,分别为7.29万人次和6.59万人次;各类经皇岗口岸出入境车辆约15.15万辆次,出、入境高峰日都是在10月7日,期间香港运输署批准运输公司在皇岗口岸每日增加过境巴士配额280个班次。

  据了解,各大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海南、云南等传统航线上也开始加大运力投入,预计每天增加约十班加班航班,应对长假出行旅客的激增。其中,各地飞往北京、上海的往返机票最为紧张。

  据航空公司反映,本个黄金周节前各航线客座率均居高不下。台湾航线航班基本满座,预计这种状况将在10月5日会有明显回落。东南亚方面,一向客座率“喜人”的马来西亚航线近日一直保持在九成五以上,泰国航线更是班班满座持续至今。另外,今天韩国航线也将迎来团队出境高峰。

  温馨提示

  航空出行的旅客,随身携带的锂电池额定能量值不能超过100Wh(瓦特小时),超过160Wh的锂电池严禁携带。

  公路出行的旅客出行前一定要注意关注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发出的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和提示,选择合适线路,错峰出行。

  “十一”长假期间,依靠道路交通尤其是乘客运车辆出行将是不少中、短途出行的主要方式。乘坐客运汽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购票上车,拒绝乘坐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的“黑车”和超员车,切勿在场站外、道路边拦截客运车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