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无人机在巴基斯坦打死三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30日21:33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美军无人机当地时间30日空袭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打死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据报道,这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是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部落地区被打死的。3人被认为是在塔利班伞状组织下效力的武装人员。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官说,一架美军无人机针对一辆车投放了2枚炸弹,至少3人被打死。死伤人数得到了2名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官员的确认。

  据悉,这是本周以来美军无人机在当地发起的第五次致人死伤的空中打击。

  报道指,最近,伊斯兰堡当局承受了来自美国反恐的巨大压力,美国指责在巴基斯坦活动的哈卡尼组织策划并实施了本月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针对美国使馆的袭击,并一再敦促巴基斯坦对该组织进行打击。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7日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采取行动,取缔哈卡尼组织。29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再次呼吁巴基斯坦铲除武装分子避风港,同时呼吁改善美巴关系。

  分析称,美国对巴基斯坦的不断施压导致巴基斯坦国内反美情绪升温,凸显美国在打击恐怖组织上要赢得更多支持的难度增加。

  巴基斯坦回应称,拒绝接受在反恐战争中美国施加的更多压力。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召集反对派领导人、执政联盟与军方领导人,召开“包含所有党派的大会”,以示在对美立场上团结一致。

  吉拉尼在会上强调了巴基斯坦捍卫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他表示,巴基斯坦以自己的军队为傲,并相信其有足够的能力保卫国家安全。

  大会一致通过的决议称,“巴基斯坦将证明国内各派的团结,支持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击败任何针对国家安全威胁的努力。”决议同时指出,“各党大会拒绝接受最近针对巴基斯坦无根据的指控。这样的言辞对伙伴国是不尊敬的。”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