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宣布制宪议会选举竞选安排 拉开竞选大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1日07:03
  新华网突尼斯9月30日电 (记者康新文)突尼斯独立高级选举机构30日发表公报宣布,突尼斯制宪议会选举将于10月1日正式在本土拉开竞选大幕,突尼斯境外侨民的竞选活动已于9月28日开始。

  公报说,根据突尼斯选举法规定,竞选应于投票前22天开始,到投票前24小时结束。由于突尼斯制宪议会选举的正式投票时间为10月23日,因此竞选活动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22日零点结束。在法定竞选期内,各政党、政党联盟和独立候选人均可利用新闻媒体、广告、集会等方式,向选民宣传自己的竞选纲领、推介各自的候选人。

  公报强调,这是突尼斯1956年独立以来,首次由独立机构监督举行的选举。突尼斯独立高级选举机构除监督新闻媒体对整个选举过程的公正报道外,还重点监督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的竞选资金来源及其用途。

  根据突尼斯选举法规定,每个得到确认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将由国家提供竞选补贴,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的竞选资金只能来自于国家补贴或自掏腰包,不允许接受国外的任何赞助。如果在投票前被发现有违规行为,相关政党或个人将被取消竞选资格;如果在投票后发现违规行为,突尼斯独立高级选举机构将有权宣布选举结果无效并重新计票。

  公报说,为保证这次制宪议会选举顺利举行,突尼斯政府允许国内和国外观察员监督整个选举过程。据悉,欧盟派出的150名观察员目前已经到达突尼斯各选区。

  突尼斯目前共有114个合法注册的政党,其中62个政党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提交了竞选人名单。经突尼斯独立高级选举机构核实,全国最终确认有效的候选人名单为1428份,其中政党提交787份,政党联盟提交54份,独立候选人提交587份。这1428份名单共涉及10937名候选人。他们将于10月23日在27个本土选区和6个国外选区竞争制宪议会的217个席位。

  作者:康新文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