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追寻孙中山槟城足迹 任启亮赞侨胞助革命(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1日22:19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在马来西亚槟城孙中山纪念馆题字缅怀革命先贤。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在马来西亚槟城孙中山纪念馆题字缅怀革命先贤。

任启亮在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与当地侨领座谈。
任启亮在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与当地侨领座谈。

  中新社槟城10月1日电(记者 王凯)10月1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一行参访了马来西亚槟城孙中山纪念馆、光华报社、槟州华人大会堂以及孙中山革命基地旧址,追寻孙中山先生百年前在槟城为革命奔走的历史足迹。

  在孙中山纪念馆和孙中山革命基地,任启亮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孙中山先生当年在槟州为革命奔走奋斗的历史。有感于革命先贤的丰功伟业,任启亮在纪念馆的留言薄上写道:“继承中山先生遗志,建设民主、文明、富强、统一的中国”,并对槟城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中所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赞扬。

  参观槟城《光华日报》报社时,任启亮感触颇深。他表示,中文和中华文化是所有炎黄子孙的根,槟城乃至马来西亚侨胞在继承和传播中华语言和文化方面功不可没,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光华日报正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随后,任启亮一行参访了有百年历史的槟州华人大会堂,并与当地侨领进行了交流与座谈。华人大会堂主席蓝武昌为任启亮介绍了大会堂从初建到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任启亮表示,此次槟城之行最大的感触就是走在街道上,并没有置身异乡的感觉,林立的中文店铺招牌让访问团有家一样的感觉,这充分展示了槟城华人在传承中华文化和争取华人权益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任启亮高度评价了槟城华社在保护中山先生革命遗迹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这次参观过程中,很多纪念品都是第一次看到,而且随处可以感受到侨胞们为宣传和纪念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所付出的努力,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辛亥革命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是所有炎黄子孙的重要财富,槟城华人的付出值得所有同胞钦佩。

  1日晚,任启亮率领的“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将为槟城华侨华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