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1年第19号强台风“尼格” > 台风“尼格”消息

台风今登陆骚扰黄金周 广东广西和海南将受影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建华 粤水轩
2011年10月04日06:10
台风今登陆骚扰黄金周
昨天,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市民撑着雨伞逛街。 记者 乔军伟 摄
海南广东广西受影响最重 游客出游提前做好准备
海南广东广西受影响最重 游客出游提前做好准备


  风来好个秋

  昨天冷了4.8℃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为做好“尼格”防御工作,国家防总、省防总昨天相继召开防御“尼格”视频会商会。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要求按照防风“四个百分百”的要求,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省防总于昨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8时,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偏南方约 4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1级(30米/秒)。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日中午到晚上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或从三亚南部近海穿过,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由于此次台风过程影响最重的省份为海南、广东及广西,又恰逢“十一”假期,目前受“尼格”影响,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而厦门金门航线、深圳珠海航线受“尼格”外围云系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海面上依然有大浪,出行的游客一定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出行的准备。

  又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兰芳、向勇刚、孙自伟、翟三伟)受“尼格”影响,琼州海峡昨日12时起全线停航。粤海铁路进出岛的三趟客列(海南三亚至广州、上海、北京西)也因此停运或运行到中途站终止。粤海铁路南港提醒进出岛旅客、过海车辆司机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咨询电话:南港0898-31686888;北港0759-6530999。

  未来三天:阵雨相伴气温缓升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谈天)秋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昨天广州气温在前天降温的基础上一下又下降了4.8℃。未来三天在阴雨的推波助澜下,广东仍将笼着一层淡淡的秋意,粤西地区在“尼格”的步步紧逼下将有明显降水。

  广州昨天出现分散阵雨,早晨最低气温20.3℃,比前天下降了2.1℃。白天最高气温23.5℃,下降了4.8℃。

  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 今天南海北部海面、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和广东沿海海面风力7~9级,阵风10~11级。预计今天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明天粤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后天南部地区有中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广州未来三天都有阵雨,气温缓慢回升,但仍然较为清凉。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