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办30年来首场摇滚节 音乐中暂时忘记战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04日09:56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10月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办了30年来的首场摇滚音乐节。这场长达6个小时的音乐盛宴,阿富汗年轻人得以暂时忘记战乱带来的伤痛,忘情地沉醉在震撼人心的音乐声中。

  这场名为环绕立体声的音乐节在喀布尔巴布尔花园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阿富汗当地的摇滚乐队纷纷登台演出,让很多从未体验过现场音乐演出的阿富汗年轻人大饱耳福。

  乐队们演唱的歌曲涵盖了布鲁斯、朋克、电子乐甚至死亡金属等众多摇滚乐曲风。而此次音乐节也带有浓烈的阿富汗色彩,比如禁止饮酒,提供的唯一小吃是小肉串,表演期间还进行了两次祷告活动。

  舞台上的劲歌热舞令台下的年轻歌迷热血沸腾,许多人不禁随着音乐节奏挥手跳跃,这种气氛甚至感染了驻守音乐节的安保人员和警察,他们也随着节拍晃动身体。

  如今,虽然距离阿富汗战争已经过去了10年,但阿富汗国内形势依旧严峻,武装袭击仍时有发生。一名来自坎大哈的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住的地方完全没有这种气氛。我听说这有音乐会所以就来了。我是为了逃避塔利班的毒害,这对于我们而言非常新鲜。”

  为了防止受到武装袭击,音乐节组织方在最后一刻才公布演出时间和地点,并在演出过程中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

  尽管如此,音乐节仍吸引数百名阿富汗民众前来观看。对此,一个参加音乐节演出的乐队吉他手尼基塔说:“摇滚能改变世界,我们希望它也能改变阿富汗。这具有历史意义,而这也只是个开始。

  此次摇滚音乐节的组织者是一位名叫特拉维斯·比尔德的澳大利亚新闻摄影记者。在来到喀布尔之后,特拉维斯加入了一只当地乐队,并被这些音乐人的音乐才华和付出所打动。为了培养当地人的音乐才能和表演热情,特拉维斯还在音乐节之前举办了音乐研习班和地下音乐会。他的目标并不是给阿富汗人带来仅一天的欢愉,而是点燃阿富汗年轻人对流行音乐的热爱。

  如今阿富汗部分地区仍受到塔利班的恐怖控制。在这个极度保守的穆斯林国家中,塔利班全面禁止音乐,部分城市中的唱片店还曾受到袭击,音乐家也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