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东山岛欲打造第二座威尼斯水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4日11:04
  中新社东山10月4日电(记者 罗钦文)借鉴巴厘岛、普吉岛、夏威夷、马尔代夫等国际著名旅游海岛的建设经验,福建东山岛欲发挥自身的海洋、海湾资源优势,打造第二座威尼斯水城。

  据东山县委办4日透露,东山正谋划空间拓展,计划合理围海造地2万亩,启动离岛、岛礁开发,积极打造第二座威尼斯水城:游艇可以在城区穿行,水上街市成为游客休闲、购物的天堂。

  业界人士认为,这一项目的开发将弥补东山旅游季节性缺陷,加快东山建设“国际旅游海岛”。

  东山岛是世界上稀缺的亚热带海岛,拥有中国六大类74种旅游资源中的六大类48种;是亚洲最长的海湾之一,有141公里的黄金海岸线,有十几个月牙形海湾绵延30多公里,有中国南部一流的旅游沙滩,最近在“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海岸线排行榜”上名列榜首。东山由此确立了建设“国际旅游海岛”的目标。

  据规划,东山今后5年将推进风动石景区、马銮湾景区分别创建5A景区和4A景区,抓好无人岛休闲旅游开发和游艇码头建设,开辟海上游艇旅游项目和环岛游艇旅游线路,建成长达121公里的环岛旅游景观大道,形成“海陆游东山”两大精品线路。

  同时,东山也将重点突破高星级酒店、大型主题公园、绿色体育运动基地等高端旅游产品建设,加快庄园、马里兰等8个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滨海旅游综合体建设,逐步形成国际旅游和国内高端旅游相结合的新格局。

  目前,总投资140亿元的旗滨玻璃产业园项目在东山加快建设,8条生产线力争2013年全部建成投产;总投资192亿元的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园已开工建设,将建成中国乃至亚洲品种最全、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光伏及玻璃新材料精深加工基地;海洋生物科技、海洋创意文化两个百亿产业园也在推进建设。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