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清推网商融资平台 为中小企业提供新融资渠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4日12:44
  中广网温州10月4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李启高 文青)银根收紧,企业融资难度、成本提高。温州乐清为中小企业推出一种“网商融资平台”的新的融资渠道,以“抱团式贷款”方式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受到企业欢迎。

  近日,温州乐清的长统气动公司通过网商融资平台,在不需要固定资产抵押的情况下,成功向银行贷了500万元。总经理叶泽说,作为小企业,他以前从来没考虑过融资问题,但今年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在四处借贷碰壁后,他联合其他两家企业,通过网商融资平台,以联保联贷的模式申请贷款,想不到居然成功了,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叶泽:这次我贷了500万,那作用很大的,我们可以扩大生产、销售。

  所谓的网商融资,是建行乐清支行联合乐清百方网,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出的一种新的融资模式,企业通过网络自愿共同组成一个联合体,通过联合担保使原本势单力薄的小企业成为一个整体,进行抱团式贷款.

  叶泽:这种贷款跟以前的有些不同,不需要用固定资产做抵押。乐清中小企业需要发展,想发展都需要银行辅佐我们,但是大家没有这个路子,现在它出来了,我估计以后慢慢的以后会很多人会想通过网络银行来贷款。

  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在获得资金支持过程中处于不利地位,尤其是向银行贷款,不少中小企业因没有资产抵押而面临尴尬境地,无需抵押的网商融资,使原本“单打独斗”的小企业进行“横向合作”,抱团贷款这种模式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了温州中小企业的青睐,目前温州已有近百家中小企业从中获益。

  建行乐清支行行长助理沈加权:在今年特别紧的情况下,我们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目前在乐清贷款(贷出)已经达到了2个多亿,整个温州地区已经做到30多个亿了。

  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上,传统的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如担保贷款、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等,银行给中小企业的贷款往往只考虑了单个中小企业自身的实力,而网商融资这种抱团式贷款,增强了联合企业的实力,提升了贷款信誉,银行的贷款额度也会相应增加,此外通过企业之间的相互筛选和甄别,还可以增加银行的信贷调查渠道及信贷的安全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