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受美股下挫影响 亚太股市延续跌势港股跌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4日19:49
  中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亚太股市今天(4日)延续跌势,韩国股市收盘重挫3.59%,日本股市跌1.05%,港股下跌3.52%。

  韩国股市结束假期恢复交易,投资者匆忙抛售,导致股指大跌。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跌3.59%。此外,其他几大股指情况也是颇不乐观。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分析,原因主要来自前一个交易日美股的下挫所致。

  李大霄:包括欧债的问题,包括经济数据的估价等都是影响了市场情绪,这个也是加剧了跌幅。

  港股作为对内地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市场,4日行情也出现较大调整,再度成为中资概念股的屠宰场。金融界首席分析师杨海表示,这与外资银行估空中国银行概念股关系密切。

  杨海:港交所也宣布,部分专业人士也建议港交所禁止沽空的行为,等等这些方面因素说明最近一段时间外资大行频频在香港市场沽空中资概念股,很显然他们炒作的一个目的就是认为中国内地的经济增长会放缓,同时可能会带来中国版的债务危机的出现,所以这一系列的炒作也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性心理因素的抛售。

  杨海判断,近期外围市场大跌行情估计还会延续,会对国内市场带来传导效应,但另一方面,节后欧债危机形势就会逐渐明朗,再加上节后包括CPI在内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因而建议投资者不要轻举妄动。

  杨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管理层对于目前的物价水平整体保持一个稳定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这样一来使得十月份出现反弹的概率相对较大,所以投资者也不必过分的担心。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