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教育部大楼遭汽车炸弹袭击 70人死亡(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苑基荣
2011年10月05日11:01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政府大楼发生爆炸,图为一名受伤的人站在爆炸现场。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政府大楼发生爆炸,图为一名受伤的人站在爆炸现场。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4日电(记者 苑基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过渡政府教育部政府办公楼4日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7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地时间上午10点45分左右一辆汽车试图突破教育部办公大楼门口安全检查站失败后爆炸,死者大部分是前来查询考试结果的学生、路人和警卫。

  爆炸发生后,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在其网站上立即声明为这起自杀袭击负责,目标主要针对楼内过渡政府官员,不过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有分析认为,依据灾难程度,这是“伊斯兰青年运动”自8月撤出首都后摩加迪沙单起最严重自杀袭击。“伊斯兰青年运动”一直期望利用游击式进攻进行战斗,近几个星期以来已经有数起汽车炸弹袭击被阻止。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