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塞拜疆最大气田二期工程进入审核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6日09:50
  新华网巴库10月5日电(记者 刘洋)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阿卜杜拉耶夫5日说,该国最大的沙赫杰尼兹气田二期工程目前已进入输气方案审核阶段,预计审核工作需要15至20天。

  根据工程规划,沙赫杰尼兹气田投产后年开采天然气160亿立方米,将向欧洲供应价值200亿美元的天然气。沙赫杰尼兹二期工程原计划2012年投产,但由于天然气运输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投产时间推迟到2017年。

  气田二期工程三条输气管道方分别提出了输气方案。这三条管道是纳布科(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TAP(希腊-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和ITGI(土耳其-希腊-意大利)。

  沙赫杰尼兹气田产量分成协议方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与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

  沙赫杰尼兹气田是阿塞拜疆目前最大的天然气田,位于距巴库东南70公里的里海水下。气田总储量约为1.2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和2.4亿吨凝析油。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