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副总统拜登称华尔街抗议者与茶党相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07:16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图为纽约警方全力监控游行队伍。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图为纽约警方全力监控游行队伍。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10月6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6日将“占领华尔街”运动比作茶党运动,称两者之间有许多相像之处,都对联邦政府救助华尔街金融大亨感到愤怒。他承认共和党候选人的力量已足以抗衡谋求连任的奥巴马。

  当天在华盛顿一个论坛上演讲,被问到如何评价“占领华尔街”运动时,拜登说:“他们与茶党有许多共同点。茶党为什么发端?他们认为我们救助巨亨是不公平的。”

  谈到“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核心以及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的原因,拜登指出,那是因为救助华尔街的讨价还价已经使美国人民产生不和,美国人民觉得这个系统不公正、不平等。

  虽然许多人将“占领华尔街”运动比作“自由派的茶党”,但“茶党爱国者”全国主席马克勒却坚决否认。他说:“那都是一些违法者。我们跟他们除了都是美国公民,没什么相像之处。我看新闻的感觉,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抗议什么。”

  “茶党国”创建者菲尔普斯认为,华尔街的抗议者虽然对救助华尔街感到恼怒,但他们是要将钱用在更多社会项目上,而茶党相信钱应当以退税的形式还给民众,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征税。

  面对“左右夹击”,谋求连任的奥巴马的竞选形势越来越不乐观。拜登6日承认,共和党候选人已足够强大,能与奥巴马抗衡。

  拜登说,多数美国人不认为国家在正确的方向上;不管是不是现任总统的过错,谋求连任从来就不处于有利的位置。

  拜登表示,不景气的经济确实令很多美国人处于困境中,但他希望美国选民意识到上一次的经济衰退有多糟糕,而在奥巴马政府领导下,经济已有好转。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