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国庆节 > 2011年国庆节消息

“十一黄金周”北京地铁运送乘客超320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7日12:30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孙立杰)据初步统计,国庆运输期间北京地铁所辖12条线路共运送乘客3200.34万人次,日均457.2万人次,同比2010年增长11.8%,共开行列车30958列,其中加开临客586列。客流最高日为10月1日运送乘客520.85万人次。节日期间,北京地铁运营管理公司每日约有各专业人员1万余人坚守工作岗位。

  9月30日客运量达到637.87万人次,其中1号线、2号线、八通线均创了客运量的历史新高。10月1日至5日,地铁公司在客流集中的天安门区域周边等站成立节日运输现场指挥部,指挥部成员每日到现场值班,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为适应国庆期间客流增长需要,北京地铁公司新编了1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节前及节日列车运行图,提高高峰时段和平峰时段运输能力,特别是加密了下午和晚间的列车车次。9月30日至10月4日,各条线均使用节前及节日列车运行图,以满足乘客出行需要。同时,安排多组预备车在车辆段以及公主坟、王府井、北京站等站库线、宋家庄停车场、13号线西直门3号站线待命,做好随时担当上线运营任务的准备。

  10月1日,地铁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临时封站后,王府井站进出站量大幅增长,进出站量达到31万人次,创历史记录;和平门站进出站量大幅增长,达到9.4万人次,为保证乘客有序进出车站,北京地铁公司根据车站的站型条件、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配置特点,以及客流上午以出站为主、下午和晚上以进站为主的出行规律,按照既定的客运组织疏导方案,增加疏导人员力量,在车站出入口、站厅、闸机通道、自动售票机、站台等关键部位安排人员,引导乘客快速进出车站。1日上午,东单站5号线换乘1号线最高小时换乘量达到1.1万人次,为缓解换乘通道的压力,采取临时地面换乘措施。

  10月2日起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开放使用,客流急剧增加,天安门东站进出站量达到15万人左右,天安门西站达到10万人次,和平门站在6-7万人左右。北京地铁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抽调人员支援车站,协助疏导客流,确保乘客有序乘降。

  针对10月1日至6日4号线动物园站临时封站的情况,公司一方面加强对乘客的广播宣传,提示乘客有关封站信息,另一方面针对西直门新建换乘通道投入使用、北京北站下沉广场启用的情况,密切关注客流流向变化后的乘客动态,加强对乘客的宣传组织工作,引导乘客有序换乘、进出站。

  节日期间,北京地铁公司进一步加强安检工作,严格执行安检程序,坚持“逢包必检”、“逢液必查”的原则,强化安检。

  作者:李文蕊 孙立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