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洛杉矶抗议者持“巨型支票”挤兑银行 10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16:04
  中新社洛杉矶10月7日电 (记者 毛建军 吕冬) 洛杉矶示威游行活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1日晚在洛杉矶市政厅外开始的“占领洛杉矶”行动7日进入第六天,而当天中午,又有一支名为“偿还加利福尼亚(ReFund California Campaign)”的抗议队伍动员近500名示威者到洛杉矶市中心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持自行制作的“6730亿美元巨型支票”要求兑现,被洛杉矶警方以非法闯入之名逮捕其中的10名参与者。

  游行示威者6日中午12点从市中心的Grand大街出发,一路游行至第七大街和Figueroa大街十字路口,严重堵塞交通。“偿还加利福尼亚”活动中的一位名为Andrew Feldman的协调人士对记者表示,该次示威针对洛杉矶市中心三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以及富国银行(Wells Fargo)。

  部分示威者到达Figueroa 大街后进入美国银行,并拿出一幅面值为6730亿美元的“巨型支票”要求兑现。在遭到银行工作人员拒绝后,示威者在银行内静坐。之后洛杉矶警方出面干预,以非法闯入之名逮捕了其中的10名示威者,并将其他人驱散。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也有一部分“占领洛杉矶”行动参与者加入到7日的游行队伍。对此,“占领洛杉矶”行动的媒体后勤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中午的游行示威活动,虽在诉求上同“占领洛杉矶”类似,但与“占领洛杉矶”无关。她同时表示,“占领洛杉矶”行动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另外,“占领洛杉矶”媒体事务负责人Lisa Clapier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占领洛杉矶”行动是美国到目前为止唯一受到当地政府支持并进行合作的示威活动。10月5日,有两位市议员向洛杉矶市长提出一项决议支持“占领洛杉矶”行动,目前市政议会的15位市议员中已有7位在决议上签字,市政厅全体会议将于下周二对该决议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