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副外长要求美国尽快从阿富汗和中亚完全撤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7日21:37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 周良)俄罗斯副外长博罗达夫金和俄罗斯驻北约代表罗戈津7日表示,一旦阿富汗反恐行动结束,美国必须从阿富汗和中亚地区完全撤军。

  博罗达夫金当天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表示,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设立马纳斯军事基地是美吉两国之间的事情,是两个主权国家的权利。但是,一旦阿富汗反恐行动结束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俄罗斯将要求美国结束在阿富汗和整个中亚地区的军事存在。

  罗戈津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绝不允许联合国安理会授权期限结束后美国继续在阿富汗驻军。多国部队在阿富汗的使命仅限于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打击极端主义、帮助阿富汗恢复秩序等任务,阿富汗必须摆脱外部势力对其内部事务的干涉。

  罗戈津说,美国人从未打算从阿富汗彻底撤军,西方国家将以帮助阿富汗军队、培训阿富汗军人为由继续维持其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利用这种借口,西方国家既不用在阿富汗维持庞大军队,还可以保留它们在阿富汗的军事基地,这种做法与俄罗斯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相违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