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中学将“变脸”列入选修课 邀大师来上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08日04:37

  昨日下午,成都石室天府中学举行了一场别致的选修课启动仪式。川剧“变脸大师”、刘德华的老师彭登怀,作为该校选修课“变脸”的特邀老师,为中学生传授川剧艺术及其变脸技法。这意味着中学生在校就可以接触到戏剧文化,开创了成都中学选修课程设置的先河。

  特色课堂展示 变脸成为焦点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变脸技法、泰国风情与泰语日常交际、健美操等选修课程的现场展示。“变脸大师”彭登怀的得意弟子康勇登台表演了变脸绝技,赢得阵阵掌声。

  彭登怀坦言:“变脸艺术走进校园表演已有很多次,但进入学校成为一门选修课程,这在成都市还是第一次。希望川剧艺术能在石室天府中学得到很好的发展。”此次彭登怀收“小弟子”,“要在学校选拔有潜质的苗子进入‘变脸班’,同时因为涉及到知识产权保护,在教授课程前,还要签‘保密协议’,保证独门技艺不外传,不做商业用途。”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校长陈金强表示,学校希望这门课能成为学校的标志性选修课程。

  开特色选修课 广邀名家参与

  陈金强介绍,石室天府中学在选修课课程的设计上,不仅有学校在职教师开设的艺术类、体育类、文史类、探索类等课程,还邀请了省内外著名专家、艺术家以及优秀教师开设特色课程,如变脸、服装搭配与设计、机器人制作、物理奥秘、日常泰语、初级韩语等。

  “我们开设这些选修课,就是为了让学生提高学习的能力、竞争的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陈金强说。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学校首批选修课共有38个可选课程,初中、高中生都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

  杨绪熠华西都市报记者涂诗薇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