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恋上洋网友被骗10万 骗子被驱逐出境并罚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08日04:58

  通讯员 汪汝珏

  用一箱“黑纸”和一瓶“药水”,尼日利亚人第贾尼·瓦迪·阿迪拉在两天之内骗走了朱小姐15200美元和3000元人民币。近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这个高中文化的尼日利亚人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驱逐出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去年9月,朱小姐在互联网上结识了一名“自称艾伦的英国人”。两人一“聊”如故,很快就已经谈婚论嫁。“艾伦”告诉朱小姐自己将有一笔巨额财产通过外交官带到中国。

  2011年2月10日上午11点,朱小姐接到“英国外交官”的电话,说已派人与朱小姐交接。下午3点半,朱小姐在嘉定锦江之星南翔大酒店8619房间见到了第贾尼和他的同伴,两人带来了一只装着黑纸的黑色旅行箱。在把旅行箱交给朱小姐的同时,他们以支付“清关费”的名义问朱小姐拿了7600美元。

  第贾尼的同伴带着钱匆匆离去,而第贾尼则从旅行箱中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四张“黑纸”,用“药水”洗回美元。这些特定的“黑纸”其实都是被涂黑的100美元纸币。但这样的“神奇”手法却让朱小姐信以为真。

  第二天下午,第贾尼和他的同伴“如法炮制”,在南翔金地格林世界森林公馆又从朱小姐手中骗得7600美元及3000元人民币。两天内朱小姐被骗走约10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17日,公安机关在浦东将第贾尼抓获,并当场从他暂住的地方查获一只装有黑纸的旅行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