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十一黄金周5200对新人办婚礼 同比有所减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08日05:18
70、80后“婚”得差不多了,今年国庆结婚人数回落
70、80后“婚”得差不多了,今年国庆结婚人数回落

  “十一”黄金周每年都是备受新人青睐的结婚吉日,今年的“十一”假期又有多少新人 “扎堆”结婚呢?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日18时,在“十一”黄金周大婚的成都新人有5200多对。而这一数据与往年相比,还有所“回落”。

  目前70后、80后的结婚潮已基本进入 ‘尾端’,而90后的结婚潮尚未来临,由此出现一个‘断层现象’。”

  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

  断层

  “十一”结婚人数回落

  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介绍,5200多对新人的数据包含10月1日—7日在大成都范围内举办婚礼的新人。源于对成都市婚庆策划公司、星级酒店、宴会场所等的统计,数据中的新人是指与婚庆公司等签约的新人。

  今年“十一”前,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曾发布过“4100对新人”的预测数据。虽然超出节前预期,但与前两年同期相比,今年“十一”摆喜酒的新人明显回落:2009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整个大成都范围内,有8000余对新人举行婚礼;2010年国庆假期也有近7000对新人大婚。

  对此,蒙汀分析说,由于大部分成都人选择适龄结婚,目前70后、80后的结婚潮已基本进入“尾端”,而90后的结婚潮尚未来临,由此出现一个“断层现象”。

  调查

  婚庆市场火爆依旧

  “结婚一次足矣,但我那天却拜了两次堂。”谈及10月5日的婚礼,赵小姐笑得有些无奈。

  原来,赵小姐和老公早已将吉日选定,但饭店5日婚宴扎堆,无法承接大规模婚宴,她和家人又没有看中其他饭店,便只好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将亲戚、朋友分成中午、晚上两批喝喜酒。因此,婚礼仪式也举办了两次:中午是中式传统的,晚上则是西式婚礼。

  虽然今年“十一”结婚的成都新人减少,但成都的婚庆市场依然十分火爆。“红绣球”婚庆公司总经理乔建介绍,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公司每天都承接了7到8场婚礼,其中10月1日、2日更是达到顶峰,“每天有12场婚礼”。“美时美刻”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刘建也介绍说,公司在10月6日承接了7场婚礼,“比平常周末的业务量增加了1倍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